香港上市公司频频涉贪污 9年内已检控52位高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上市公司频频涉贪污 9年内已检控52位高层
2009年09月25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金融工具产品日新月异,香港廉政公署指有上市公司的专业人士利用有关知识贪污,手法层出不穷,如贿赂分析员和基金经理造好股价误导公众,2001年至今已检控52位上市公司高层,当中包括上市公司主席,大部分涉及提供利益、造假帐、伪造文件等贪污罪名,有人因此被判监禁10年。

  廉政公署执行处总调查主任林雪珊表示,涉及银行、证券买卖、投资公司、外汇、财务机构等金融服务业的贪污举报,今年前8个月接获72宗,比去年同期微跌5%,而可追查个案有53宗,也跌8%,共检控23人,较去年多17%。

  廉政公署财务调查组今年前8个月曾就127宗案件进行分析,当中涉及202个目标人物和公司,以及总值50亿元的1215项交易,所涉金额已超出去年全年的12%。

  林雪珊指出,由2001年至今共52位上市公司高层被检控,包括上市公司主席、董事、财务总监及管理层人员,涉及提供利益、造假帐、伪造文件等贪污及诈骗罪名,当中有人被判监禁10年。

  林认为这类案件牵涉大量复杂文件,加上犯案者是金融专业人士,涉及贪污手法层出不穷,包括贿赂分析员撰写报告造好股价、利用基金经理大手买入股票、贿赂证券行经理向客户推荐股票,又会借着人头户口造成买卖假象,误导公众相信股票交投活跃等。因此,廉政公署须花大量时间分析,令调查甚为困难。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