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料下半年香港经济上扬 资产市场不会大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下半年香港经济上扬 资产市场不会大调整
2009年09月27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过一年时间,金融海啸的阴霾已过,环球经济已见复苏,香港的股市及楼市活动也见炽热。当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充满信心之际,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发出预警,经济走势不会像外界预期般快速反弹,并呼吁投资者要做足心理准备,适应资产价格波动。

  虽然任志刚再敲“警钟”,但业界人士普遍预期,香港下半年经济表现会优于上半年,但资产市场的反弹幅度则有所不及。

  渣打银行经济师刘健恒表示,当香港经济经过首季最坏时间后,开始有明显的改善。他指股市及个人消费按季均有不俗的增长,加上于低息环境带动下,料资产市场不会再出现大幅度的调整。

  刘健恒并指虽然各国央行均先后表态需撤出宽松货币政策,但以现时欧美地区的经济表现仍未有此条件,因此料上扬势头可保持至年尾。不过,由于经济已于首季见底,加上第二季已出现大幅反弹,因此预期下半年反弹的幅度会逊于上半年。

  市场上一直有言论认为,目前的经济复苏现象是宽松货币政策所造成,只有退市才能反映经济实况。刘健恒表示,虽然各国财金官员先后表态已开始考虑退市政策,但何时撤出才是最重要关键。加上欧美地区经济表现仍然疲弱,因此料亚洲地区于无明显通胀问题以及强大生产力带动之下,具备带头退市的条件。

  退市会为香港带来多大影响?工银亚洲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表示,由于全球之前均无此经验,所以难以预料退市会对经济实体带来多大的影响。不过他指,虽然香港在去年有跟随推出宽松货币政策,但相对欧美国家而言,一直以来香港并无大幅度向市场注资,加上市场资金十分充裕,即使金管局去年推出的临时措施使用量极少。因此于退市措施下,并不会令香港经济出现巨大后遗症。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