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访港旅客止跌回升 带动零售业出现起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8月访港旅客止跌回升 带动零售业出现起色(图)
2009年09月30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份访港旅客止跌回升,带动零售业现起色,百货公司货品及珠宝首饰升幅超过3.2%。(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8月份访港旅客止跌回升,带动零售业现起色。统计处公布上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227亿元,按年跌0.2%,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则跌1%,跌幅明显收窄,数据更是今年2月后最理想的月份。

  上月仍以汽车及汽车零件销货数量跌幅最大,下跌28.8%,但鞋类、珠宝及钟表等货品销量录得升幅。据香港旅发局资料,8月访港客量按年升5.8%,特区政府指旅游业反弹带动零售,料经济持续改善可为消费信心提供支持。

  香港零售销售跌幅明显收窄,上月总销货值与销货数量较7月份的跌幅分别大幅收窄5.1%及4.2%,其中鞋类制品及其它衣物配件的销货数量录得最大升幅,上升8%,其次为燃料、百货公司货品、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升幅超过3.2%,电器及摄影器材则升2.4%。

  不过,8月份汽车及汽车零件的销货量仍然录得最大跌幅,按年下跌28.8%,服装、食品、酒类及烟草则跌近3%。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销量跌幅显著收窄,主要原因是访港旅游业在8月份反弹,虽然环球经济前景依然不明朗,但香港经济逐步改善,加上特区政府纾困措施带来稳定作用,料可继续为消费信心提供支持。经济分析员指,资产价格上升及访港旅客增加,有望令零售额回复增长,但暂时未能确认趋势持续好转,须观望外围变化。

  实惠行政总裁吴献升表示,零售数字显示香港经济继续步向平稳,但消费者仍然审慎,他相信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过去数月香港楼市持续畅旺,对家俬及家品市场有正面影响,预期未来数月是入伙高峰期,对家俬及家品的需求将持续上升。

  零售与旅游业息息相关,一如特区政府分析,8月份零售好转,与访港客量回稳有直接关系。旅发局公布,上月访港旅客有283万人次,按年增加5.8%,其中来自欧洲、非洲同中东的旅客较去年同期增加9.1%,占香港逾半客源的内地市场,客量也增加9.2%。

  旅发局发言人表示,访港旅客止跌回升,与去年北京奥运期间内地调整签注政策令去年长途旅客减少,及内地居民留家欣赏赛事令旅客基数较小有关,而今年前8个月,访港旅客跌幅也已收窄至大约3.4%。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