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渣打一百五十周年纪念钞将再掀炒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渣打一百五十周年纪念钞将再掀炒风
2009年09月30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三十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全城热捧、全球独有的一百五十元渣打纪念钞票,十月一日起正式供成功认购人士换领,其中四连张及三十五连张分别录得超额认购四倍及三倍,三十五连张在部份网站以十万元(港元,下同)标价放售,高于发行价一万八千八百八十八元的五倍多,预料将再掀起炒风。

  渣打银行上周三起陆续将纪念钞票的换领信寄出,成功认购人士必须按照通知书上的指定日期,到湾仔会议展览中心换领纪念钞。

  渣打银行为庆祝一百五十周年,共发行一百万张面额一百五十元的纪念钞,成功认购单张自选号码、四连张及三十五连张纪念钞人士,已获安排于十月一日至四日期间换领钞票。

  由于单张自选号码反应更踊跃,录得超额认购八倍,银行将加推二万张单张自选号码钞票以应付需求,但公开发售的钞票数量则变相减少,预料限量纪念钞将变得更抢手。

  虽然换领时段内,同场会发售其余的单张纪念钞,但渣打发言人指,现场会有分流措施,有信心不会出现混乱。

  有投资钱币专家指出,由于这次渣打纪念钞概念独特,加上发行数量有限,具有收藏价值,渣打作为百年老店,预计纪念钞在内地以及全球都有市场,加上正值内地“国庆黄金周”,相信有不少内地旅客也会借机过来香港炒卖。(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