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继续流入香港 金管局两天注资147亿压港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资金继续流入香港 金管局两天注资147亿压港汇
2009年10月09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资金继续流入香港,港元汇率走强,据数据显示,香港金管局继周三在纽约交易时段向市场注资23.25亿港元后,8日再三度出击,分别注资38.75亿、46.5亿及38.75亿港元,共涉资124亿港元,令香港银行体系结余预测于下周二会增至1934.2亿港元,总计两天共注资147.25亿港元。

  在资金流入香港股市和楼市的带动下,金管局连番注资,推高银行体系结余,于下周二增至1934.2亿,而港元也维持在联系汇率波动区间上限。交易员表示,目前港元汇率持续走强是因为美元偏弱令香港的资产变得吸引,所以吸引资金流入香港。

  由于目前香港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令短期利率下滑。8日一星期银行同业拆息为0.07厘,低于上日的0.09571厘,香港一个月银行同业拆息则回软至8日的0.13857厘。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8日出席中文大学学生讲座后表示,金管局向市场注资,主要是由于资金集中流入。他预期,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香港市场的拆息及利率短期会保持在低水平。就目前的市场情况判断,香港的利率要视乎美息的走向,预期美国最快到明年中期才可能加息,香港利率届时才有可能相应上升。

  对于香港按息情况,王冬胜相信,金管局发出通告后按揭息率仍会维持低水平,但业界出现过去低价争取市场的机会会减少。

  渣打亚洲区经济师刘健恒则指出,目前香港资金充裕,支持楼市及股市,但不排除资金可能短期流出香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