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香港饮食业"有工无人做,有人无工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张建宗:香港饮食业"有工无人做,有人无工做"
2009年11月04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3日表示,香港整体就业人数接近350万人,其中约7.34%即超过25.65万人投身膳食服务及住宿业。其中饮食行业“有工无人做,有人无工做”的情况严重,雇员流失率也相当高。

  张建宗出席一个活动时指出,饮食及酒店业对于肯拼搏但却缺乏工作经验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出路。如何做好就业选配服务,便利雇主和求职者,缩短招聘及求职的时间,正是劳工处设立饮食业招聘中心的目的。

  张建宗透露,招聘中心“开业”9个月,成效显著。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11910名求职者在中心进行面试,其中15至24岁的年轻人占一半有多。

  张建宗说,有业界分析,年轻人虽然经验尚浅,但胜在有朝气、够活力,加上若肯学肯做,事业必有成就,而酒店和饮食业正正能够让低学历、低技术的年轻人由低做起,并透过专业的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逐步在事业的阶梯上过关升级。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