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港商骗取过亿贷款 一房两卖数百业主上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莞港商骗取过亿贷款 一房两卖数百业主上当
2009年11月12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启实业有限公司早年在东莞樟木头镇开发出售一个楼盘时,以“假按揭”骗取银行超过一亿元转投其它行业,同时又瞒着银行将房子卖给另一批业主。据悉,该楼盘五百四十多户业主至今仍未拿到房产证,其中遭遇开发商“一房两卖”骗局的二百六十多户业主当中有部分为港人,他们时刻担心房子随时被银行收回。

  据悉,大启实业从一九九七年起挂靠在樟木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名下并开发有一个名为“天龙居”的楼盘,从一九九七年至二○○四年七年间共售出五百四十套房子。“买楼后子女可以在就近的公办小学就读,享受与当地户籍人员同等的教育权。”开发商当年售楼向看房客许下承诺,但后来一直没有兑现。

  直到二○○四年,有不少业主陆续收到银行方发来的催款书才知道自己陷入地产商的骗局。赵姓业主称,刚住进一年就收到银行的催款书,业主署名竟是自己从未听过的名字。接到催款书后,不少业主前往银行查询才知自己的房子并无备案,房子的主人也并不是自己。

  “一房两卖”骗局被业主踢破后,由于牵涉挂靠单位、银行以及承建商等多个部门,该楼盘被勒令停售,而正在兴建的二期楼房也顿成烂尾楼。由于无力偿还承建商近一亿元工程款,大启随即“走佬”。当地政府介入调查发现,遭遇“一房两卖”的业主竟达二百六十多户,而在他们的购房合同上也没有登记房管部门的备案签张,还发现天龙居存在着如“业主购房数据不齐全、开发数据手续不齐全、假按揭”等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天龙居楼盘刚建成后吸引不少港澳人士前往看楼,而只要看楼人跟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大启就会给予数千元奖励。而如果看房者不想买也可以签署一份放弃协议书,协议书上只有姓名,却没有时间,就这样大启获得这一批看房客的所有真实数据和购房合同。而后,大启再拿着这批数据前往银行进行按揭贷款。而实际上,银行看到的并非真正业主的购房人。得到银行这笔钱后,大启公司转而投资其它行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