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济好转 失业率降至5.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经济好转 失业率降至5.1%
2009年12月17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七日电 随着经济环境持续好转,香港失业率连续三个月下跌。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十七日发表的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香港最新季度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一,低于八月至十月季度的百分之五点二,就业不足率则由百分之二点四升至百分之二点五。

  与年八月至十月比较,年九月至十一月期间失业率的下跌主要见于批发业、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和装修及保养工程业。就业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见于建造业和专业及商用服务业。

  总就业人数由八月至十月的三百四十八万八千三百人,上升至九月至十一月的三百四十九万七千六百人,约增加九千三百人。同期间,总劳动人口由三百六十七万八千七百人稍微下跌至三百六十七万八千六百人。

  失业人数由八月至十月的十九万零四百人,下跌至九月至十一月的十八万一千人,约减少九千四百人。同期间,就业不足人数由八万八千九百人上升至九万零二百人,约增加一千三百人。

  港府发言人称,失业率连续三个月下跌,失业情况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建造业的失业率连续七个月下跌至百分之七点六,而不同年龄组别的失业率亦录得下跌,当中以十五至十九及二十至二十四岁青少年的失业率改善幅度较为明显,反映青少年的失业情况有所改善。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本季度的总就业人数止跌回升,较上个季度上升超过九千人,显示就业情况开始好转。展望前景,整体商业活动于圣诞及新年假期间可望持续活跃,从而带动就业需求增加,相信短期内会为失业率带来纾缓作用。

  他表示,随着港珠澳大桥和迪士尼乐园扩建工程陆续展开,建造业的就业情况可望持续改善,而深圳非广东籍居民直接在深圳申请来港个人游签注的新措施,对带动消费,刺激经济亦会有一定的帮助。不过,由于经济前景仍存在一定的不明朗因素,政府不会掉以轻心,会继续密切监察劳工市场的情况。

  劳工处在十一月刊登的私人机构职位空缺为五万六千五百七十二个,较十月的五万五千七百六十六个上升百分之一点四。成功协助就业的个案则由一万一千五百四十五宗增至一万二千零四宗,上升百分之四。(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