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父母斥资千万购买豪宅 增加子女读名校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父母斥资千万购买豪宅 增加子女读名校机会
2010年01月24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为子女办理选校手续,参加小学统一派位。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新学年小一统一派位二十三日起接受申请,面对经济转好,楼市持续升温,有家长斥资逾千万元购入豪宅迁往名校区,以增加子女入读名校机会。

  受“世袭制”影响,全港逾二百所小学近千个统一学额被扣起,加上新学年新增十七所小学推行小班教学,令全港统一派位学额进一步减少近四百个。昨日上午九时许,二十多名家长已在四十一校网派位中心嘉诺撒圣家学校门外排队等候,为子女递交申请表格。

  从事人事顾问的陈女士原居于大角嘴,她坦言为了增加儿子入读心仪学校的机会,去年底斥资逾一千万元在九龙塘置业,昨日为儿子报读该区传统名校喇沙小学。她认为,既然有经济能力,为儿子将来,故决定迁入该区。“喇沙于这区较为出名,而且希望儿子能在小学时建立学习基础,对于升上中学及大学都有帮助。”

  另一位打算为女儿报读玛利诺修院学校(小学部)的朱女士,与内地出生的女儿已拥有香港居留权,原与在内地开皮鞋工场的丈夫居于深圳,一年多前举家来港,并安排女儿入读耀中国际学校(幼教部),现以月租一万六千元居住九龙塘一单位,希望女儿能获派玛利诺修院学校(小学部)。她续称,若女儿未能入读心仪学校,就会让她升读每年学费逾十四万的耀中国际学校(小学部)。 

  育有两子、居于九龙城区的张女士表示,由于拔萃小学以英语授课,升中时会较容易适应,故为次子报读该校。她表示,每月又花约千多元作为教育基金,安排儿子参加珠心算、英文及绘画等兴趣班,以增加入读名校的机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