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控行政总裁办公室迁回港 纪勤说不喝英国茶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汇控行政总裁办公室迁回港 纪勤说不喝英国茶了
2010年01月27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七日电 汇丰控股行政总裁办公室二十七日起正式从伦敦回迁香港,以便着力于发展新兴市场业务。在港首日上班的汇控行政总裁纪勤(Michael Geoghegan)说,自己在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是“喝杯中国茶”。他说,“不喝英国茶了,那已是昨天的事。”

  汇丰逾百员工清早在位于中环的汇丰银行香港总部楼下夹道迎候。纪勤抵达总部后,首先与门前著名的狮子雕像合影,并对媒体说,感觉像“回家了”。

  纪勤表示,汇丰规模庞大,但根基在香港,亦希望继续成为区内的主要银行,但仍需努力扩大市场份额并提升竞争力。他说,亚洲区持续增长,汇控将聚焦于亚洲和拉美,中东也是重点发展市场,但亦不会忽略欧美业务。

  他表示,期望集团今年可在上海挂牌上市,但这须取决于内地的相关政策,并视乎国际银行在内地市场所扮演的角色。

  纪勤说,汇控主席葛霖留在伦敦,驻港的行政总裁的角色亦有所转变,将主管集团的全球业务。他认为,自己任内最大的挑战是要将整个集团连结在一起,进行整合。

  谈及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金融业改革计划时,纪勤认为对汇丰没有影响,且相信最终方案会比现在要温和。他说,大家都希望强化银行体系,希望市场改革能维持公平,但这一目标不易达到,需要有关当局进一步与业界沟通。

  至于自己的首日工作,纪勤打趣说,自己正按媒体的意思做,就是见媒体,也将与政界人士会面。

  汇丰集团去年九月二十五日宣布,将行政总裁的主要办公室由伦敦迁往香港,以配合集中发展新兴市场。香港特首曾荫权和港府财金高官均对此表示欢迎,认为汇丰此举是向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投下信心一票。

  汇控将继续以英国为注册地,并以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作为主要的监管机构。

  纪勤将于二月一日正式接替郑海泉,就任亚太区主席。郑海泉将继续出任汇控董事、汇丰中国董事长及汇丰台湾区主席。

  于一八六五年在香港成立的汇丰,于一九九零年宣佈到伦敦注册,并于一九九三年将总部迁至伦敦。

  二十七日汇控股票随港股大市偏软,收市报港元八十四元五分,微跌近零点零六个百分点。(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