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费者满意指数回升接近历史高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消费者满意指数回升接近历史高位
2010年03月31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香港的高校31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09年度香港消费者满意指数,趋近2007年全球金融海啸爆发前的历史高位。

  该项由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进行的调查,于去年6月下旬至8月上旬共访问了13057人。调查指出,以100分代表最满意程度,2008年指数在连升五年后下跌至69.1,2009年指数则回升1.2%至69.9,接近2007年的历史高位70.2。

  城大管理科学系副教授曹国辉说:“经济气氛受金融海啸冲击后,于2009年第二季开始渐渐好转,市民的消费意欲及对产品的满意程度亦相应回升。”

  在衣、食、住、行等六类产品和服务中,消费者对住屋及用品类的满意度有较大升幅(上升2.3%),其中租用私人楼宇的满意度升幅较显著(上升2.8%),这与2008年的结果刚好相反,当年度住屋及用品类的满意度是跌幅最大的一类产品和服务,下跌3.7%。

  在今次调查中,衣履及个人护理、食物及饮品、交通类的满意度分别微升约0.5%。

  但整体来说,消费者对交通类产品及服务的满意度最高(73.0),认为质素最好,素质与价钱比例亦最合理;其次是衣履及个人护理(72.8)和资讯及娱乐(71.4)两类产品;虽然住屋及用品类的满意度升幅最大,但消费者最不满的仍是住屋及用品(67.5)类产品。以往几年的指数也呈现类似分布模式。(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