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商人王征备4亿拟扫亚视股债 案件将宣布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商人王征备4亿拟扫亚视股债 案件将宣布结果
2010年04月14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香港高等法院继续聆讯亚洲电视股东蔡衍明控告另一股东查懋声等违反诚信,并申请禁制亚视部分股权交易的案件。律师透露,亚视再次陷入财政危机,除欠债3000多万元,每月仍然亏蚀2000万元,而内地商人王征准备4亿元注资亚视,认购将发行的可换股债券,若因为禁制令,亚视可能有清盘危机,故申请解除禁制令。

  但兴讼的蔡衍明一方表示清盘反可让亚视妥善重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代表亚洲电视有限公司的资深大律师冯华健在开庭不久,即称亚视昨晨收到王征的传真,表示已准备好认购亚视未发行的每股0.28元可换股债券,金额可达4亿元。

  蔡衍明一方指王征这样就可轻易地取得逾半数的亚视股份,正正是王所渴望的。但亚视指出,假设亚视他日真的发债券,而王征又将所有债券换股,也只占亚视股权的47%。

  蔡衍明早前单方面取得临时禁制令,使查懋声一方暂不得与王征进行股份交易;亚视为了解除禁制令,昨于庭上自揭财政状况之严峻,指截至今年3月31日,亚视的现金连透支只剩2,890万元,但有待缴付的薪金及牌照费多达2,500万元,未来很可能有3,400万元亏蚀。

  此外,部分债权人已表现不耐烦,发律师信向亚视追欠款,东亚银行及中信嘉华银行近年亦逐步降低亚视的信贷。冯华健又称,亚视今年的财政预算达2.5亿元,每月营运开支要2,300万至2,500万元,目前王征表明有意注资,亚视急需这笔资金救急。

  蔡衍明一方则指,蔡早已提出年息30厘的借贷方案,只是亚视未有采纳;蔡一方又称,即使亚视不幸走上清盘之路,法庭会委任清盘人确保亚视妥善重组,届时会重视现时股东及债权人的利益,并重申王征仍未是亚视股东。

  另外,查氏一方指以83,183,333元将亚视控股公司 Panfair售予王征,并非如蔡所形容的利润丰厚,因为蔡、查签的意向书中,蔡承诺亚视5年后未能上市,会以1.1亿元购买 Panfair,但蔡一方则指查旨在尽快脱手。

  案件审结,法官于下周宣布结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