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年中拍卖两豪宅地皮 显示增加楼宇供应决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拟年中拍卖两豪宅地皮 显示增加楼宇供应决心
2010年04月21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4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1日表示,为了显示政府对增加楼宇供应的决心,将于今年6月及7月主动拍卖两幅豪宅地皮,合共可供应1200个单位。

  曾俊华21日在立法会辩论预算案时表示,政府主动拍卖何文田前山谷道,以及山顶聂歌信山道两幅地皮。他强调政府高度关注楼市情况,并会监控楼市泡沫风险,但不会干预市场。

  曾俊华说,去年楼市上升是因为低利率、热钱流入等因素,但随着下半年各国退市,对楼市必定会有影响,小投资者要量力而为。政府会留意2000万港元以下楼宇买卖,如果出现投机过热,会考虑增加印花税。

  另外,曾俊华对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审慎乐观,香港首两个月的出口货物增长增幅23%,失业率回落至4.4%,他认为只要外围市况没有巨大变化,香港可维持4%至5%的增长预期,他强调仍然要留意外围的不明朗因素。

  曾俊华说,2005年人民币汇率改革至今,兑美元的汇率升值超过两成,令部份香港企业成本上升,但整体经济大致良好,未有对通胀造成压力,金管局的研究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每升值一成,将令香港通胀上升约 0.5%,影响轻微,现时香港整体通胀仍处于温和水平。(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