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邮轮码头大楼料2013年提前落成 耗资49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启德邮轮码头大楼料2013年提前落成 耗资49亿
2010年05月09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8日,香港特区政府批出“启德邮轮码头大楼设计及建造工程合约”,从而使香港新邮轮码头计划迈出重要一步。启德邮轮码头大楼占地7.6公顷,建筑楼面面积逾14万平方米。大楼釆用优化结构设计概念,提供更多空间,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及多项节能装置。香港中通社图片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5月8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8日批出总值49亿港元的启德邮轮码头大楼及附属设施工程合约,预计大楼可以较原订时间提早一年在2013年落成。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合约的签署将会推动邮轮码头大楼工程全速进行,在邮轮码头首个泊位启用时,将可同步为邮轮旅客提供世界级的优质服务。

  曾俊华说,大楼将会成为香港的重要地标,为维多利亚港增添姿采,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港府为发展启德邮轮码头,已共批出两份工程合约。第一份是地盘平整合约,包括兴建邮轮泊位;第二份是设计和建造邮轮码头大楼合约。

  新邮轮码头大楼将会采用优化的结构设计概念,以提供更多空间去更有效地处理旅客流量。为坚守可持续发展原则,大楼将充分利用自然采光、自然通风以及多项节能装置。

  新邮轮码头大楼亦将具备完善的配套设施,可容纳两艘巨型邮轮同时停泊;设计并保留了灵活性,在邮轮业淡季时,大楼部分地方可以转作其他用途,以提升大楼使用率。大楼将有面积约5600平方米的附属商业区,并设有园景平台,为市民提供户外绿化地带。

  香港启德邮轮码头的土地平整工程于去年展开。码头首个泊位将在2013年年中启用,可停泊世界上最大的邮轮。第二个泊位会在2014年开始停泊中型邮轮。当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完成搬迁海底输气管道后,疏浚海床工程将会展开;工程完成后,第二个泊位的靠泊能力将获提升,在2015年也将能够停泊世界上最大的邮轮。(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