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最新失业率维持不变 未来数月就业增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最新失业率维持不变 未来数月就业增压
2010年05月18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18日电(记者 于晶波)香港政府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4月,香港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4.4%,这一数字与今年1月至3月的数字相同。港府指,由于未来数月有新一批大专毕业生及离校生投入劳动市场,明显会对失业率带来压力。

  由于香港经济稳步复苏,企业招聘意愿逐步增强,市场普遍预期香港最新失业率会继续下降。但港府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最新失业率维持不变,仍处于2008年第四季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同期的就业不足率则由2.2%下跌至2.1%。

  与上一个统计周期相比,2月至4月间香港失业率的下跌主要见于地产业、批发业和运输业,而酒店业、资讯及通讯业、地基及上盖工程业和零售业的失业率上升则较明显。就业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见于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和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业。

  港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目前香港整体经济的表现及信心大致保持乐观,劳动市场平稳发展。而香港失业率能否维持自去年中以来大致向下的趋势,将视乎经济增长的步伐、劳工市场人力供求状况,以及职位创造的数量。

  不过,这位官员亦指出,由于未来数月有新一批大专毕业生及离校生投入劳动市场,劳工供应将增加,明显会对失业率带来压力。此外,外围环境变幻莫测,存有若干不明朗因素,特别是欧洲经济及金融市场方面。因此,当局必须保持警觉,继续密切监察情况的变化。

  对于香港的最新失业率没有延续下降势头,东亚银行首席经济师邓世安分析称,过去数月,香港失业率下降速度较快,在此期间出现一些波动和调整属正常情况。今年首季香港GDP同比增长8.2%,相信4月份香港出口表现亦较理想,因此预计在年底之前,香港失业率会下降到4%或以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