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广东建立香港订房中心拓展港澳游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经济观察:广东建立香港订房中心拓展港澳游市场
2009年06月20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0日,广东组团量最大的龙头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建立的“香港订房旅游中心”在深圳开业,拓展港澳游市场,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派”来国际巨星成龙的蜡像“助阵”,引起现场游客的阵阵欢呼,并纷纷拍照留念。 中新社发 胡银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深圳六月二十日电 题:广东建立香港订房中心拓展港澳游市场

  作者 莫非 黄翠萍

  广东旅游业界建立的“香港订房旅游中心”二十日在深圳开业,拓展港澳游市场,粤港两地业界代表数十人出席该开业仪式,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还“派”来国际巨星成龙的蜡像“助阵”,引起现场游客的阵阵欢呼,并纷纷拍照留念。

  在国际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两股寒流夹击之下,旅游业成为重灾区,各地出游人数出现不同程度缩水,旅行社普遍放缓扩张速度。但广东组团量最大的龙头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却逆市强势进驻深圳,在深圳人流量最大的罗湖火车站建立两家“香港订房旅游中心”,同时正式上线全国性香港订房旅游中心网,这使南湖国旅业务成功升级,成为全国最大型最专业的“香港游”专营机构。

  有业界人士分析,南湖国旅将线上线下同时圈地的新模式首次带到深圳旅游市场,这将进一步推动内地旅游产业结构的调整,同时将给内地旅游市场带来巨大的竞争和发展,广大游客将能更方便地选择港澳出游产品。

  至此,广东业界正式从线上线下全面拓展国内港澳游市场,香港订房旅游中心将为国内各地广大游客提供数万家酒店的优惠预订服务,同时提供特价机票查询预订、景点门票预订、旅游指南、打折商户等全方位一站式旅游产品服务。配合开业,香港订房旅游中心顺势推出系列优惠措施以飨游客。

  据悉,深圳旅游产业在全国旅游业和深圳国民经济中均居重要地位。作为中国最大的旅客通关口岸,加上“非深户游”的赴港政策,令深圳拥有全国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香港游”客源优势,深圳早已成为广东省内旅游业争相觊觎的“大蛋糕”,但专营“香港游”产品的缺乏也同时成为深圳旅游市场的显著特点。据了解,目前,深圳旅游市场的运营比较零散,并没有一家专门营运香港旅游产品的旅行社,针对这块市场空缺,南湖国旅在广州旅行社中首家抢先注资,通过“营业厅+网站”模式,线上线下成功抢占深圳香港游市场。

  有数据显示,香港今年前五个月的访客人数倒退百分之一点四,直逼全年负百分之一点六的预测数字,内地赴香港的旅行团数锐减八成。香港订房旅游中心负责人承认,随着消费需求下降,酒店客房、景区门票等资源采购成本也不断下调,甲型流感来袭,访港人数严重插水,更令酒店泛起“退房潮”,酒店价格突然暴跌,当地旅游机构更把注意力转移至市场,给予内地旅行社更低折扣的采购优惠,这无疑令旅行社大大节约了扩张成本。

  特别是深圳作为中国最大的旅客通关口岸,而且享受“非深户游”政策,涉及五百多万非深户籍居民,拥有内地其他地区无可比拟的丰富客源。凭借香港订房旅游中心开业,南湖国旅还将与“非深户游”独家试点经营机构“港中旅京华国际旅行社公司”结盟联手拓展业务,进一步撬动非深户游港澳的庞大的市场。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