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香港居民携带超额现金闯罗湖海关暴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香港居民携带超额现金闯罗湖海关暴增(图)
2009年08月06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关检获王某超带的58万现金。(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楼市股市畅旺,有内地旅客铤而走险携带超额现金闯关来港兑换港币作投资用途。

  据深圳罗湖海关统计,7月份罗湖海关查获超额携带货币现钞出入境案件达41宗,折合人民币共计1234.2万元,较6月份增2.6倍。罗湖海关呼吁进出境旅客应遵守国家关于现钞出境管理规定,否则海关将视情节处罚。

  内地人王女士早前晚间在罗湖海关出境,关员发现她经过查验区时神色慌张、步伐加快,随即截查,结果在其行李袋内发现60万未经申报的人民币现钞,较法定可带数额2万元,超出58万元。据当事人称,携巨额现金出境,目的是来港兑换港币作投资用途。

  类似个案近期频频发生,其中7月7日,罗湖海关分别从1名出境内地居民查获超带未向海关申报的港币164.55万元,并从2名入境的香港旅客身上查获超带未向海关申报的港币共计242万元。

  罗湖海关的数据显示,7月份罗湖海关查获旅客超带货币进出境案件41宗,出境占76%,进境占24%;共查获港币711.2万元,美元47.3万元,人民币286.7万元,案值折合人民币共计1234.2万元,较6月份多出2.6倍。

  今年前7个月,罗湖海关共查获旅客超带货币案件186宗,查获港币2360.8万元,美元202.45万元,英镑0.85万元,人民币1059万元,折合人民币共计4735.5万元。案值最多的1宗为196万元,一般在等值人民币20万元左右。

  据了解,旅客携带大量巨额现钞进出境的个案趋增,主要原因是人民币持续升值,加上在香港人民币兑换港币的汇率比在内地高,导致旅客直接携带大量现金出境作购买大宗商品、投资等现象增多。

  而自由行进一步开放,来往境内外旅游购物的旅客大幅增加,以及深港两地经贸合作日趋密切,也使得旅客携带大量现钞出境。反之,也有部分港客,眼见近期内地楼市和股市不断升温,加上憧憬人民币升值和预期会加息,而携带大量外币进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