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造价或将大涨 涨幅逾半增至6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深港高铁造价或将大涨 涨幅逾半增至600亿
2009年09月17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二十二日,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政府将斥资三百九十五亿港元全资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预计最快2014至2015年完成。广深港高铁是香港首条高速铁路,时速二百公里,较现时直通车快一倍,由香港到广州车程在五十分钟之内,其总站设于西九龙。图为西九龙资料照片。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据了解,鉴于目前国际建筑人力及材料价格高企,广深港高速铁路造价极大机会由最初公布的三百九十五亿,涨价逾半至超过六百亿元。民建联表示,高铁倘不如期兴建,香港恐被边缘化,虽然造价大升,该党仍会支持。

  金融海啸至今已发生一周年,各地政府为抗海啸,都大兴土木刺激经济,令到建筑价格大升。据了解,由二○○六年至二○○九年,国际建筑材料价格分别上升了五成至九成不等。按目前价格计算,港府预料高铁造价将上升五至六成,由现时的三百九十亿增至六百至六百三十亿元。

  民建联刘江华表示,高铁内地段工程进展迅速,香港段即使如期上马,仍较内地落后数年,倘不加快建设高铁,香港恐被边缘化,故该党将支持通过高铁。“经济动力”议员林健锋亦表示,高铁是为香港未来而建,“如果迟五年仍未建,香港就会玩完。”

  消息人士表示,高铁造价最终须观望未来数年的工程投标及建筑材料价格变动。据悉,发展局辖下的工务科目前已全力搜集及计算最新的投标及建筑数据,密切监察数据对高铁造价之影响。但由于两地政府均对高铁客源颇见信心,相信票价未必会与造价同增六成。

  根据政府预测,至二○一六年高铁每日客量为九万九千人次,营运五十年经济效益为八百三十亿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