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联合演练海上剿匪 加强两地执法合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港联合演练海上剿匪 加强两地执法合作(图)
2009年09月24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港警方联合在后海湾近边境的海域进行剿匪演练。(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水警与深圳边防23日举行联合演练,加强合作打击海上犯罪活动,包括有匪徒骑劫游艇如何拯救人质、发生围剿时枪战及堵截非法越境等模拟情况。

  水警总科行动科总督察李善昌表示,这次联合演练,是加强深港两地执法人员的合作机动性。主要内容针对三大方向,包括处理突发事件的协调能力、两地如何有效沟通、怎样堵截海上非法入境。香港水警派出西分区小艇队5艘船参与,深圳公安边防支队,则动员百人和10艘船。

  演练在后海湾近边境的海域进行,首先模拟有持枪匪徒骑劫游艇,十多人遭胁持变人质。深圳市海上特勤队派出精英潜游到游艇旁,趁匪徒不察实时登船,并与匪徒发生驳火,成功制服他们,救出所有人质。

  此外,也模拟有不法分子持刀骑劫一艘渔船,深圳市快速追截艇与香港水警展开包围拦截,并且发射烟雾弹,最终将船截停和救回所有渔工。

  另一个演练是模拟有快艇偷运民工闯入香港水域,香港水警派出小艇队拦截,再由深圳市的边防小艇逼返内地水域。

  警方希望透过这次联合演练,测试两地执法部门的应变能力,并加强情报方面的交流,遏止海上罪案的发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