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推10项网上便民措施 发短信搞掂港澳签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再推10项网上便民措施 发短信搞掂港澳签注
2010年02月06日 05: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在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平安南粤网”推出第二批10项网上便民促发展措施,市民可通过短信和上网等简易手续申请港澳个人游签注、申办二代证等。

  据悉,这10项便民服务涉及户籍证件、出入境管理、机动车管理、建设工程消防、安防工程等多个方面。

  二代证申领换领均可网上办

  在10项便民措施中,最受关注的是短信办理签注服务。昨日,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宣布,从即日起,申请人通过手机、小灵通编写短信发送到出入境短信特服号码,即可直接申请港澳个人旅游签注。不过,该项措施只针对了全省常住人口,持暂住证或居住证办理港澳游的市民暂无法用短信办理。

  除了短信服务外,省公安厅户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申请人通过网站可提交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申领、换领和补领申请。目前,省公安厅将在佛山和江门两个地级市开通此项服务进行试点,今后将陆续在其他地市推出。随着办证地区的不断增加,治安部门居民身份证网上办理业务预计每年将能为数百万名办理群众提供便利。

  新措施令千万司机车主受惠

  省交管部门表示,从即日起,申请人可在网上申请驾驶人或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服务。

  同时推出的还有网上提交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服务。机动车驾驶人参加体检后,由医疗机构在网上录入和传输体检数据,并打印回执交驾驶人。驾驶人无需再到交管部门提交纸质证明。

  该项措施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可能惠及全省1900多万的机动车驾驶人和1700多万的机动车所有人。

  除了已经实施的十项措施外,省公安厅出入境部门还将在今年3月实施3项便民措施,1、出入境证件收费网上支付服务,2、外国人居留许可、签证延期网上申请,3、出国(境)证件到期短信提醒服务。 (记者王鹤 实习生区小东 通讯员黄康灵)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