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环空气污染指数超标 游客市民频抱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环空气污染指数超标 游客市民频抱怨(图)
2009年06月01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环境保护署的中环、铜锣湾及旺角路边监测站,5月31日均录得空气污染指数超过100的偏高至甚高水平,不少市民过马路时都忍不住用纸巾掩护鼻子。(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春夏交接之际,香港风势减弱,令路边空气污染恶化。环保署位于中环、铜锣湾及旺角的路边监测站,5月31日均录得偏高至甚高的空气污染指数,尤以旺角的空气质素最差,下午一度飙升至139,中环最高也录得134,至入夜多处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仍然高涨。

  截至5月31日晚7时,长者安居服务协会共接获1212名长者按动“平安钟”,其中73名长者因痛症和气促送院,相信与空气污染恶化有关。

  5月31日中午12时至3时,旺角、中环的路边监测站最高分别录得139及134的甚高空气污染水平,铜锣湾路边空气污染指数在傍晚6时也一度达131偏高水平,路边不少市民以手或手帕掩鼻。

  香港天文台指出,5月31日市区及路边风力较弱,令空气污染物积聚,难以吹散,预料未来数天风势会稍为转强。环保署呼吁,患有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病的人士,宜减少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同时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交通繁忙的地方。

  香港科技大学环境研究所经理刘启汉教授指,风势微弱下,空气污染水平偏高的地方集中于市区,反映污染源头来自香港本地,包括是汽车排出的废气等。他认为,稍后随着风势转强,空气中的悬浮粒子及二氧化氮的浓度可望回落。

  曾多次访港的马来西亚旅客林先生表示,香港的空气质素每况愈下,“闷到不想走出街,人又多天气又热。”与太太一同访港的美国旅客Jordan Phelps直言,香港的空气质素和美国加州相若,“铜锣湾有太多高楼大厦,而且太过密集,香港特区政府应该种植更多树木绿化环境,净化空气,提高空气质素”。

  香港市民甘先生表示,香港近年的空气质素转差,空气污染指数超标的日数频密,特别是铜锣湾及旺角区一带,感觉犹如“住在一间没有打开门窗的屋子里。”

  耳鼻喉专科医生卢国辉表示,香港空气污染问题渐趋严重,污染严重的日子,平均一半求诊病人,是因污染而引发鼻敏感、鼻窦炎等症状。他解释,空气悬浮粒子含大量致敏原,刺激流鼻涕、鼻塞等问题,同时也会减弱上呼吸道阻隔细菌、排除秽物的功能,呼吁市民在污染严重日子,外出要戴上口罩。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