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内地客猝死旅行社曾多次违规 旅游规范待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涉内地客猝死旅行社曾多次违规 旅游规范待提高
2010年06月05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5日电 (记者 曾嘉)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5日表示,涉内地客猝死事件的永盛旅行社7年来共有10次违规纪录,但以往多是罚款了事,以后会加强巡查,考虑实行“扣分制”。

  董耀中与旅游事务专员荣伟雄5日参加此间一家电台节目,探讨旅行团无牌照导游及香港旅游购物质素问题。

  上月底一名65岁湖南游客参加购物团来港旅游,疑被导游企图阻止他离开珠宝店,诱发其心脏病发死亡。董耀中表示,了解国家旅游局已将永盛旅行社列入黑名单,但在港并非黑名单。香港方面统计该社于2003年至今,共有10次违规纪录,指旅行社服务态度欠佳、购物方面违规等,当局已加以处分,但处罚主要是罚款。

  他表示,今后旅游业议会将加强巡查,并考虑对违规的旅行社实施扣分制,扣满分的旅行社会被取消资格。

  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就指出,事件影响本港旅游业的地位和形象,绝对不能够容忍,他希望加快改善旅游业界的规管工作。旅游业议会已经开始调查怀疑假导游身分,如果发现任何违法行为,一定会施加最严厉的惩罚。他日前同深圳有关部门开会时提出,希望派人“放蛇”混入旅行团,以便监察运作。

  另据此间媒体报导,涉事的无牌导游“郑晓冰”原来真实名字是“郑学光”,香港警方了解其并无出境,正通缉这名46岁持香港身分证女子,及正调查“郑学光”所持假导游证来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