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施工咨询者敲定 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施工咨询者敲定 进度比原计划提前
2009年05月20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设计及施工咨询项目的招标工作日前完成,经评标委员会的专家评审后,推荐由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牵头、包括两家内地和两家境外设计咨询公司的联合体,以高达1.1601亿多元人民币的投标价中标为第一候选人,这意味着大桥于今年底前开工的目标又迈出重要一步。

  中标结果公示期将于5月21日结束,期间若无人提出异议,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将把招标结果上报国务院。经审批通过后,大桥主体工程设计及施工咨询工作将正式启动。这一进度预计将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时间,也意味着各方都在为力争大桥年底前开工而努力。

  以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为主办人的第一中标候选联合体,包括成员为L.Y.Lin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林同棪国际集团)、Tunnel Engineering Consultants(荷兰隧道工程咨询公司)、广州市地下铁道设计研究院,曾成功完成上海东海大桥设计、杭州湾跨海大桥设计审查、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韩国釜山──巨济跨海通道等一批世界著名桥隧工程项目。

  这次承担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设计及施工咨询的投标价为1.1601亿多元,仅比第二中标候选人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节省”不足2万元。

  大桥主体工程设计及施工咨询工作于今年3月27日正式启动国际竞争性公开招标,中标者承担的工作包括两个阶段咨询内容:一为初步设计和招标期间咨询,二为施工图设计和施工期间咨询;涉及对设计标准与设计关键技术、施工期间的设计变更、各标段总体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等的独立审核和咨询,编制施工与质量验收标准、营运及维护手册等。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