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湖南可以成为香港投资者热土和后花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周强:湖南可以成为香港投资者热土和后花园(图)
2009年05月20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强省长在湖南商会成立大会上致辞。(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湖南商会19日晚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副省长甘霖,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

  周强在大会上发言时指出,香港和湖商的经济互补性很强,在应对金融危机和加强与内地区域合作方面,湖南可以成为香港投资者的热土和后花园。湖南商会的成立,为进一步加强湘港经贸合作搭建桥梁。

  湖南商会首届会长、万都集团主席钟健国致辞时也指出,近几年来,湖南和香港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香港已成为湖南经济融入全球经济的重要桥梁,湖南也正在成为两岸三地和国际投资者关注的热土。

  钟健国说,湖南商会将关注港湘两地的联动发展,促进两地的交流合作,为香港繁荣稳定和湖南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商会与内地及海外工商团体会保持密切联系,务求以香港的国际平台,协助湖南的企业和产品推广到香港和海外市场”。

  周强指出,香港和湖南的经济互补性很强,香港是湖南第一大境外投资者,是湖南经济发展的重要伙伴。湖南可以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独特优势,吸引海外投资者及加强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关系。湖南知名企业也可以来港设立分支机构,使产品营销世界各地。同时,湖南也是香港良好的经贸合作伙伴,香港在应对金融危机和加强与内地区域合作方面,湖南可以成为香港投资者的热土和后花园。

  周强希望,湖南商会为进一步推动湘港的经贸关系,为港商和各界人士到湖南投资兴业及观光旅游,发挥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出席大会担任主礼嘉宾。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也特别发来贺信。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