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174家企业来港发展 内地成重点推广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上半年174家企业来港发展 内地成重点推广市场
2009年06月26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5日表示,在当前信贷紧缩及全球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企业仍然来港投资的其中一个原因,是香港具备恒之以久的营商优势。

  曾荫权说,这些优势包括奉行普通法的法律制度及司法独立、对贪污零容忍、货币可自由兑换、低税制、资讯自由流通及开放的出入境政策。

  曾荫权25日主持酒会,招待约300名来自海外、内地及台湾企业的高层人员,欢迎他们来港开展或扩充业务,并感谢他们对香港经济所作出的贡献。曾荫权强调,香港一直致力维持上述优势,加上香港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企业得以在一个既熟悉且稳健的基地营商。

  港府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说,今年前6个月录得理想的投资推广成果,对此感到鼓舞。这段期间所完成的投资项目总数,不但创下了投资推广署自2000年成立以来的同期历史新高,同时显示了来自世界各地企业对香港的信心。

  就地域分布而言,在2009年的前6个月,欧洲及亚太区市场分别占投资推广署完成投资项目总数的36.8%及25.9%。最近数年,越来越多内地企业开始利用香港作为迈向国际市场的跳板,而投资推广署来自内地的投资项目也长促增长。贾沛年指出,内地现已成为投资推广署日益重要的市场。

  2009年的上半年度,投资推广署共协助了174家海外、内地及台湾企业来港开展或扩充业务。该署订下本年度完成投资项目的总数为250个,目前的数字已超过目标数目的一半、比去年同期增长达17.6%。

  根据该174家企业向投资推广署提供的资料显示,他们的整体投资将为香港创造超过4172个职位,当中1600个职位是这些企业在开展或扩充业务时即时创造的,其余2572个职位是这些企业预料将于未来2年创造的额外职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