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今年录取内地学生人数较去年增一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高校今年录取内地学生人数较去年增一成
2009年07月09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内地生报读香港各大学人数虽然减少约30%,但多间大学的收生水平却不跌反升。

  其中香港科技大学及理工大学8日公布内地收生数据,前者有32%申请者成绩达面试分数线,比去年上升7%;后者则有87%申请者高考成绩达所属省市的一本线,也比去年上升6%。这两所大学及已公布初步录取名单的香港大学,今年录取人数也有所增加,3校一共已招收680多名内地生,比2008年增加逾10%。

  香港科大今年共有139名内地生已确认接受录取,较去年的130人增加6.9%。该校国际与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主任朱力径说,由于内地学生和家长都逐渐认识到,被录取及获入学奖学金较困难,所以报考人数较年前的高峰减少,不过,今年申请者质素却有提升,有32%人成绩达面试分数线,较去年的25%高。而该校今年有65.9%内地生确认录取,较往年增加。

  香港理大今年则录取了247名内地生,比去年的218名增加13.3%。该校3600名申请者中有87%高考成绩达一本线,也比去年的81%为多。至于港大的内地生取录名单初步包括296人,也比去年录取的262人增加13%,校方指有关数字尚待最后确认,预计最终取录人数为280至300人之间。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