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公司倒闭被债主追缠 派出所女厕躲一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女子公司倒闭被债主追缠 派出所女厕躲一周
2009年07月22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香港女子,因欠下百万巨债无力偿还,走投无路下竟闯进派出所避债,坐在派出所门口与债主对峙。(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香港女子,自称因东莞的印染厂倒闭,致欠下逾百万元巨债,日前外出时被债主围堵,双方闹上蛇口招商派出所期间,该女子竟匿在派出所内与债主进行一个星期的对峙,其间,甚至霸占了派出所内的厕所作为吃饭、更衣及睡觉之处。

  由于事件仍未解决,一群在外等候向她追数的债主,仍坚持守在派出所门外,等候她现身。

  欠债香港女子姓曹,连日来躲在蛇口招商派出所的女厕内,记者闻讯赶至采访时,发现她正在一边旁若无人地吃午饭,一边指着隔壁的女更衣室表示,一周来,自己每晚都睡在厕所的地板上。曹某自称为香港永久居民,其丈夫2000年在东莞开了一家印染厂。大约去年6月,在金融海啸袭击下,公司倒闭。“公司欠供货商100多万,也欠房东一些租金”。

  曹某又称,本月14日,她开车外出时,被一帮追债者围住。报警后,双方被带到了蛇口招商派出所。但由于警方认定这是经济纠纷未予立案,“从那个时候我就出不去了,他们有人日夜守在门口”。

  由于担心出门后遭遇不测,曹某一直躲在派出所的厕所内吃和住。她认为,他们开的公司是有限责任公司,债权人应该通过法律途径来讨债,公司的法人是其凌姓丈夫,债务与她本人无关。

  “她有我们惨吗?”当记者采访曹某时,一群追债者表示自己更苦。债主表示,他们不会限制曹某的人身自由,“但她去哪,我们就跟到哪,一直到她还钱为止”。

  一直以来为曹某丈夫的公司供应煤炭的夏先生道:“他欠了我68万,他们家很有钱,但就是不肯还。”另一位头发花白年届花甲的赖先生称:“晚上我就睡在外面的花坛边上,我还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他说自己被拖欠42万货款。另一名自称被欠6万元左右的供货商说,他7天来都没换过裤子。

  对此,香港工联会深圳工联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供货商和厂方的债务纠纷,很难处理。一般情况下,他们只能呼吁双方冷静下来协商。因为这属于经济纠纷,警方只能居中调停,力促双方和解。但债权、债务双方很难达成一致协议。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