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学生DV记录香港社工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东莞学生DV记录香港社工生活
2009年07月25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七月二十四日电 (李映民 李耀海)广东东莞理工学院的两支学生“DV军团”暑假里到横沥镇采风,用影像记录香港社工的生活和工作。

  据“DV军团”的成员介绍,这两支学生军是经该校选拔出来的、已经获得立项的社会实践小组,他们将分别开展“关注东莞社工”和“东莞民间影像创作探索”的实践活动。横沥镇的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和新埠正街,则是他们主要的采访拍摄地。

  “关注东莞社工的人很多,但要用影像记录他们生活和工作的,你们是第一批。”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创办人之一、来自香港的谭翠莲女士,对“关注东莞社工”拍摄计划很感兴趣。

  “做社工真的不容易,别人休假的时候却是社工最忙的时候。因为是民间组织,没有固定的经费来源,起初的时候,中心的社工每月只能拿几百块钱的补贴,这是与一个大学毕业生能力不相等的报酬。”谭女士向这群大学生介绍说,社工与志愿者不同,更需要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

  谭女士认为,通过影像记录的方式,让更多的大学生直观地了解社工的生活和工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新埠正街曾经是横沥镇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道,当明清时期,逢农历尾数为三、六、九的日子开圩,来自广州、惠州、宝安等地的商客,押着从各地贩运来的粮米、棉纱、茶叶、药材、耕牛等货物,乘着船舶,一路从寒溪河漂来。当时横沥镇第一家专做钱银兑换及港澳华侨汇款业务的票号就设立在这里。

  “东莞民间影像创作探索”负责人黄慧祥告诉记者,老街当年的繁华,街坊邻里之间的故事,还有那些诉说着岁月悠悠,在瓦顶上生生不息的“霸王花”……都将一一被收纳进镜头。完

【编辑:吴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