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态旅游团考察海口万年火山群地质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生态旅游团考察海口万年火山群地质公园
2009年07月25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七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王辛莉)这是什么果?这是什么树?火山石头房怎样砌成……香港生态旅游团一行三十余人二十四日下午到海口火山古村落美社村参观,沿着林荫村道他们看到了火山人家、火山生态,啧啧称奇。

  由香港生态旅游培训中心发起组织的考察团二十四日抵琼,开始在海口万年火山群地质公园进行为期五天的火山生态考察之旅。在考察火山古村落的同时,考察团还将踏访此处的三条火山典型生态景区线路。

  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拥有四十多座第四纪火山,类型多样,熔岩景观丰富。更难得的是,火山、火山石文化和繁茂的热带生态植被融合,构成了独特的火山生态民俗风情。

  香港生态旅游培训中心总监张奎先后四次到海口火山公园考察。他表示团员此行是对海口万年火山地质、火山生态和火山文化进行专题考察,探讨海口火山生态旅游,促进火山村落社区发展,并将火山生态旅游线路推向国际市场提出建议。

  香港生态旅游培训中心是知名生态旅游培训机构,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是该中心在内地设立的首家培训基地。二00六年起,该中心每年组织学员到此地进行生态考察旅游活动,团员包括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生态保护人士。

  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协会主席吴振扬博士是一名地质科学研究员。他透露,随着中国内地、香港和世界各地地质公园的交流日益频繁,香港地质公园、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及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等国地质公园有意结成姊妹公园,带动世界地质公园旅游发展。

  当晚,香港生态旅游考察团将夜宿火山古村落农家,体验制作糯米果、石山豆花美食等农家生活,与村民联欢,欣赏村民表演的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八音乐器表演等。(完)

【编辑:吴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