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商名流共忆建国一甲子:要为国家唱首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政商名流共忆建国一甲子:要为国家唱首歌(图)
2009年09月11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前排左一)、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中将(前排左二)等在主席台上。(图片来源:大公报)
参观者驻足观看展出的内容。(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祖国不会忘记──港澳同胞奉献祖国60年”大型图片展10日在香港展览中心盛装揭幕。此次图片展是香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共展出逾千张图片及部分实物,力求真实全面。

  开幕式现场云集来自港澳台、内地及海外的众多知名社会各界人士,前全国人大常委、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表示,“今年是新中国60华诞,我要为共和国唱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我唱了近60年,歌声伴随我从少年走到老年,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这首歌也寄托了我对共产党、对新中国的所有情感。”

  曾宪梓称:“每当唱起这首歌,我都会想起自己一贫如洗的童年,是新中国给了我重新读书的机会,圆了我的大学梦,令我拥有人生最宝贵的知识和信仰。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曾宪梓的今天。”

  曾宪梓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是上世纪50年代广东省梅县土改工作队的队员教我唱的,这些年来,我教会我的儿子、孙子唱这首歌,金利来在内地投资的工厂、我在内地捐建的学校,我也要求员工、学生学唱这首歌,一代一代唱下去。因为这首歌,唱出了现代中国颠扑不破的真理,唱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也唱出了我心底最深的情感。”

  全国人大代表霍震寰对展览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回顾国家过去60年发展,最令他感触良多的,莫过于改革开放探索时期,走过的摸索之路。他忆述,当年他随同父亲霍英东一起,响应邓小平号召回到内地建设国家,不过当时国家一穷二白,经历多年封闭政策,思想和观念都十分落后,很多事情做起来,都没有经验可言,“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不过,全国人民在邓小平伟大正确方向带领下,在随后短短30年时间,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飞速发展,让世界华人扬眉吐气。

  霍震寰希望港人趁此展览机会,多多了解国家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进步历程,在展望国家未来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顾国家在过去一甲子走过的岁月,从中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长实和黄主席李嘉诚则表示,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

  改革开放争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代代领导人的努力和远见,广天下之智以为智,集天下之力以为力,对各种有利于经济繁荣、民生建设、科技和教育发展的事物,兼容并蓄,有以致之。李嘉诚犹忆30多年前在一次参加国庆活动期间,初登长城,凭墙外望,回想历史,当时他心中不断自问:“面对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时机,每人能为国家做些什么?” 李嘉诚称对他而言,就是选择了在教育和医疗,社会未来发展的两大支柱,尽己所能作出奉献。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