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国庆期间旅客访港人数有望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发局:国庆期间旅客访港人数有望回升
2009年09月17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旅发局为“60国庆看香港”参加者举行欢迎晚宴,旅发局主席田北俊(左三)联同中联办主任助理王如登(右三)以及中国青年报社长徐文新(左二)于晚宴上向参加者举杯致意。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7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本月前十天的访港旅客人数亦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四,为近三个月首次回升。为吸引内地客在超级黄金周来港,旅发局与航空公司合作,首推港台两地游旅行团,预计黄金周内地访港客将增长百分之四至六。

  香港自五月初爆发甲型流感以来,访港旅客数字急跌不止,惟八月份出现扭转,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六,其中内地及长途旅客均上升百分之九。田北俊表示,近期访港旅客数字已止跌回升,今个月前十日的访港旅客亦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四,与五、六月情况相比算是好开始。他预计,十一黄金周超级长假,访港旅客将有百分之四至六的增长。

  今年国庆加上中秋节,组成八天超级长假,旅游业都瞄准内地旅客市场,希望吸引他们来港消费。旅发局内地总监叶贞德表示,不少内地旅客经已来港多次,属重游旅客,要吸引他们来港,必要推出含新元素的旅游产品。她说,现时台湾游炽热,港、台合推一程多站旅行团会有一定吸引力,亦可借机争取过境香港的访台内地客留港消费。

  叶贞德说,会抽起一些香港传统景点如黄大仙祠和浅水湾等,加入新元素节目,如不少内地客都感兴趣的海洋公园和迪斯尼的万圣节活动,以增加旅行团的吸引力。她续说,内地旅行社均反映国庆假期收客情况不错,报团来港的旅客人数较去年上升近一成五,而自由行因一般在出发前一星期才购买套票,暂时未有数字,但估计情况乐观。

  旅发局与国泰和港龙合作,首次推出港、台两地游旅行团,内地旅客可从六个主要城市出发,包括上海、南京、昆明、重庆、成都和杭州,到香港、台北和高雄等地游览,价钱由四千二百至七千六百元人民币,旅客其中最少留港过夜一至两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