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港人身无分文流落成都 警方协助送回香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精神病港人身无分文流落成都 警方协助送回香港
2009年09月24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出入境管理处民警将香港男子安全送至深圳口岸移交港方。(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患有精神病的香港男子身无分文流落四川成都,当地警方精心照料逾月后,透过香港驻京办送回香港。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再次通过电话联络时,获知该男子已获妥善安置。他本人也对成都警方的精心照顾表达了感激之情。

  流落异乡的香港男子姓丁,44岁。据悉,今年6月下旬,成都警方接到该市海悦酒店的求助,称酒店内有一名香港男子精神恍惚,并有暴力倾向,意图攻击酒店的女性工作人员。

  警方接报后,随即赶往现场,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配合下,及时将该名丁姓香港男子护送至成都安康医院,并为其垫付了医疗费用。经医院诊断,丁某患有待分类精神障碍疾病。

  丁某在酒店被发现时,已是身无分文。警方向他问询及与香港方面联络后得知,丁某由于感情受挫产生精神疾病,一年来流落于内地各城市。负责此事的成都出入境管理处处长蒋勇表示,一定要鼎力帮助这位香港同胞。他们一方面为丁某支付了住院期间所需的全部医疗和药物费用,一方面积极与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联系,协商丁某的后续处置事宜。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丁某病情得到了及时控制,病情基本康复。为了使丁某顺利返港,经过协调,港府驻京办派专人到成都市,与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同处理此事。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在医护人员及香港特区驻京办人员的陪护下将丁某顺利护送至深圳,并在广东省公安厅深圳出入境签证办事处民警的协助下,在深圳市文锦渡口岸将丁某顺利移交给港方。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