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游客参观图片展 留言:向港澳同胞致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北京市民游客参观图片展 留言:向港澳同胞致敬
2009年10月2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一行特地前来观展。(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2日,“祖国不会忘记──港澳同胞奉献祖国60年”大型图片展继续在首都北京展出,前来参观的市民与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络绎不绝。

  本次展览是首次系统且详尽的将港澳同胞奉献祖国60年的珍贵片段在京进行展出,观展的市民均感触良深。有观众在留言簿上留言:“向港澳同胞致敬!”

  图片展在京开展首日邀请到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在内的众多政商界名人到场,现场情况相当热烈。展览进入第二天,北京市民与游客的热情丝毫未减。

  年届72的老者杨家新与老伴一大早便搭乘公交车,从东到西穿越了大半个北京城特地到来观展。老先生在场馆内缓慢踱步,在每一块展板前驻足良久,见到触动心灵的历史文物和相片,激动不已的老人家更忍不住掉下泪来。

  戴上老花眼镜的杨家新老人用颤抖的双手,将写在草稿上的观展感言,一笔一划地书写在留言册上。他告诉记者,退休前他曾分别在国家航天部、部队兵工厂工作,12年前退休那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的日子。杨家新激动地说,那一段历史我们不能忘记,今年是祖国建国60周年,他能够在中华世纪坛内重温港澳同胞奉献祖国的珍贵历史,让他更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港澳同胞的贡献,祖国不会忘记。”

  因为年岁已高,杨家新不无遗憾地说,一直想去香港和澳门走一走看一看,但是山长水远力不从心,愿望一直未能实现,今天通过展览,回顾这段历史,也算是了了一个心愿。杨老先生激动地说,“如果能够亲眼见证台湾也顺利回归祖国怀抱,不管年纪有多大,我一定要带上老伴去台湾走走看看!”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一行5人也特地来观看此次展览,文物专业出身的博物馆馆员王晓靖认为,展览系统详尽的通过真实的图片与文物,再现了那段普通民众并不太熟悉的港澳同胞参与祖国建设的历史,他称赞展出的图片对比强烈,体现了港澳同胞对中华民族的向心力,特别是展览前半部分,涉及到很多归国华侨在港澳地区的历史,他称这些史料具有很高的价值,值得仔细观赏研究。

  本次图片展不仅吸引到众多北京本地市民到场,许多从外地来京旅游的游客,从报纸与电视上得知本次展览的消息后,也特地抽空赶来观看。不少市民与游客纷纷在主办方特地为观众设置的留言簿上写下对港澳地区的祝福,对祖国的祝愿。有观众深情地写道:“港澳同胞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向港澳同胞致敬!”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