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香港男子烧炭自杀害死幼女被判无期徒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惠州一香港男子烧炭自杀害死幼女被判无期徒刑
2009年10月23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香港男子不满在惠州任职的港企大幅减薪而辞职,赋闲4年后妻子离家失踪,他感生活没意义,今年4月在家中烧炭,欲与21个月大女儿同归于尽,结果他自杀未成,女儿却告死亡。事后,法医鉴定其女并非他亲生。

  该名香港男子被控故意杀人罪成,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判罪成香港人阿文、45岁,居住惠州惠城区,据透露,阿文原任职工厂,每个月工资2万多元,后降至1800元,阿文无心工作最终辞职。从2005年失业至今,今年2月其妻不辞而别,剩下他与21个月大女儿小甜相依为命。

  据阿文透露,今年4月12日凌晨1时许,他写好遗书,把已经熟睡女儿抱至房中,用蜡烛点燃木炭自杀,约过了30分钟,他起来上厕所,10分钟后回房,见女儿口鼻有血水渗出,发现她已没有呼吸。他再躺下但一直睡不着。再起床加炭,但一直清醒,只有到客厅看电视和玩游戏机。至天亮时阿文剪断电风扇电线,打算用大拇指触电自杀,但试了几次,还是死不了。

  翌日房东上门追租发觉阿文有异,致电阿文的朋友上门了解,发现阿文的女儿死在房间,随后报警。经法医鉴定,阿文的女儿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且鉴定女儿非阿文亲生。据阿文的好友透露,阿文一直以为女儿是自己骨肉。

  阿文其后被控故意杀人罪。本月10日,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阿文无视国法,故意非法剥夺被害人小甜的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阿文虽因厌世而自杀,但是没有权利非法剥夺小甜的生命。

  鉴于阿文主观上是想和女儿一起自杀,主观恶性相对较小,客观上针对的是其女儿,对社会的危害性相对较轻,且归案后能坦白交代罪行,有一定悔意,因此法院酌情从轻判处。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