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中央会一如既往推动内地与香港高校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刘延东:中央会一如既往推动内地与香港高校合作
2009年12月06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六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香港会见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香港十所大学的校长并与校长们座谈。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杨一起参加了座谈会。图为国务委员刘延东与校长们亲切交谈。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十二月六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香港会见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香港十所大学的校长并与校长们座谈。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杨一起参加了座谈会。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六日在此间表示,中央政府非常重视通过内地与香港的教育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今后中央政府会一如既往推动两地高校的交流合作。

  刘延东在与香港十所大学校长座谈时表示,中央政府深切感受到,引领未来发展中,高等教育的作用举足轻重。因此,无论是香港高校还是内地高校,都应加快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她表示,内地和香港高校各有所长,内地高校学科种类齐全,而香港高校国际化程度高,兼具中西优势,学科特色鲜明,特别具有一批具国际水平的专家学者。中央政府非常重视通过两地教育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今后中央政府会一如既往推动两地高校的交流合作。

  数据显示,目前在香港就读的内地学生达一点三万人,在内地学习的香港学生亦达一万多人。刘延东认为,目前香港和内地两地教育的交流渠道已越来越广,而质量亦越来越高。

  刘延东对在座的各位大学校长说,香港如何借助祖国的快速发展势头,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新的跨越和更大繁荣,香港教育界肩负着重大使命。

  此次“闪电”访港的刘延东,在香港仅停留二十四小时,但在六日下午,她专门抽出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与当地大学校长见面,足见其对两地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视程度。(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