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玩具展闭幕 内地玩具商自析不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玩具展闭幕 内地玩具商自析不足
2010年01月15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周志彬)为期四天的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香港玩具展十四日闭幕。有中国参展商表示,虽然中国玩具在全球热销,但各方面与外国仍有差距,未来须走自主研发之路。

  来自广东汕头的电子玩具制造商王先生表示,今年的经济氛围比去年好很多,预计今届玩具展自己公司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三成以上。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中国出口市场探热针的民营企业,王先生认为,在出口方面,去年欧美市场景气极差,今年欧洲市场已经明显好转。虽然金融海啸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但危机并没有完全过去,经济要回到海啸前还需要两三年时间。

  此次玩具展汇聚了全球逾二千家企业参与,各路玩具商互相“取经”,希望觅得商机之余,也找到未来玩具业发展的道路。对于中国玩具的现况及未来走向,王先生表示,中国玩具最大的优势是价格,这是外国厂商所无法比拟的。但中国玩具在设计、功能上仍有不足,特别是自主研发方面差距很大,甚至不乏抄袭现象。

  这位业内人士说,目前一些国产玩具业的“领头羊”已开始加大力度开展自主研发,但由于需要庞大资金时间,相信未来几年仍难以赶上外国的研发水平。另外,中国玩具产品的不足也有来自供求方面的因素,国内顾客一般都把国产玩具定位为低档产品,就算设计跟上去了,“但他们却认为你不值这个钱。”王先生无奈地说。

  另一间中国内地综合玩具厂商“艺丰”公司的负责人更一语点出中国玩具的困境--“价格”。她说,价格勿庸置疑是中国玩具产品的主打优势,但价格亦是劣势,因为它与质量成正比。

  玩具展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表示,十一日开幕的玩具展首两天已经吸引超过两万一千名买家入场参观,较去年同期上升超过两成半,海外买家落单积极。除了玩具展外,同场举行的还包括首届婴儿用品展、第十届文具展和第八届香港国际专利授权展,四大展览一共吸引全球五千五百多家企业、七千五百名买家。(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