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汉持假枪假炸弹打劫 港警荷枪实弹包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汉持假枪假炸弹打劫 港警荷枪实弹包围(图)
2010年01月22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出动拆弹机械人来检查怀疑爆炸品。(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旺角朗豪坊对面21日凌晨发生持假枪假炸弹劫案,一名内地男子趁两男女登上停泊路边的奔驰房车时,迅速跳上车厢后座,亮出一柄手枪和两个土制炸弹扬言打劫,事主暗中用手机报警,大队警员荷枪实弹赶至包围,对峙一会后将贼人制服,检获一枝玩具枪。

  军火专家到场引爆土制炸弹,也证实是“诈弹”。疑犯被捕带署通宵扣查。

  被捕男子姓伍(31岁),内地人,持双程证于日前抵港,警方暂以涉嫌打劫罪扣查。遇劫一对情侣男子姓陈(31岁)、女友姓萧(24岁),事件中没有受伤,协助警员调查后自行离去。

  现场为朗豪坊对面砵兰街,21日凌晨零时52分,一对男女在路边登上一辆黑色奔驰房车时,一名男子突从附近冲出走近,跳上车厢后座,出一柄银色曲尺手枪,同时从身上斜袋取出两个外缠电线的圆形“土制炸弹”,以及一个类似汽车遥控器,威吓情侣扬言打劫,迫令交出财物。

  女事主看见又手枪又炸弹,吓得花容失色,幸男子聪明,利用手提电话暗中报警。警方接报大为紧张,调派大批警员赶抵包围,与贼人一度对峙,乘其不备打开车门将他制服。由于两个“土制炸弹”仍在车厢后座,警方将现场一段砵兰街封锁,并召军火专家到场,动用拆弹机械人引爆证实“诈弹”。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