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500名师生赴内地文化寻根 12年来最大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2500名师生赴内地文化寻根 12年来最大规模
2010年02月04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2月3日电 (朱晓颖 刘作楣)伴随500余名香港师生3日上午抵达南京大学,2500名香港学生相继分赴北京、上海、西安、郑州,开始了为期5天的内地文化寻根之旅。香港近12年来最大规模的国民教育交流计划——“薪火相传 中华文化探索与传承”由此启动。

  “我们班18名同学都是第一次到内地,第一次到北京、南京,过去都是通过影像资料和新闻了解大陆,今天我们真的来了”。香港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六年级的高思婷显得十分兴奋,她说:这次去北京参观了故宫、人民大会堂,见景就拍,还买回两盒糖葫芦带给同学。“我们走在街上看到日落,太美了,这在香港是看不到的,因为大厦太高”。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杨耀忠告诉记者,此次国民教育交流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举办,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大规模的国民教育交流活动。他表示,现在香港有100万名在校生,未来3年内,香港还将有1万名师生到内地参观学习。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课程发展处主任廖超仪介绍说,今天抵达南京大学的500余名师生来自香港30多所中学,今天下午,他们将分为3个团队参观静海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凤凰书城等地。2月4日上午,500名师生将在参观南京中山陵后返港。(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