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货船大屿山海域搁浅 大量燃油溢出海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货船大屿山海域搁浅 大量燃油溢出海面(图)
2010年02月0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搁浅的内地货船,只余驾驶室露出海面,附近漂浮大量油渍被隔油带围着。(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大屿山海域上周一艘内地货船搁浅,大量燃油从撞毁油缸溢出海面,沿水流漂浮至附近养鱼场,鱼场称事件导致过百万元鲜鱼死亡,更可能要更换全部养鱼网箱。养鱼户叹特区政府反应过慢,太迟做防油污工作,他们恐怕要过一个惨淡新年。

  肇事内地货船长约30多米,上周五(1月29日)搁浅后不断入水下沉,3日剩下驾驶室及船弦在海面上,船四周被隔油网围着,中间仍见乌黑的油渍漂浮,两艘海事处油污处理组船只及小艇在附近清理油渍。

  离岛养鱼业协进会(长洲)会长周富有表示,受影响的养鱼场位于大屿山东部十塱长沙湾对面,距搁浅现场约1公里。该鱼场是香港26个养鱼场中较大型的一个,约有60个不同养鱼户,年产约100万斤,生意额约5000万元,这次事件死亡的鲜鱼约值百多万元。他相信死鱼会愈来愈多,更甚者是养鱼的网箱的尼龙绳被油渍浸透,日后养的鱼都有问题,可能要更换全部网箱,涉及的金额更大。

  养鱼逾30年的黎亚水指特区政府反应太慢,上周出事后已见有油渍泛出,却只四处喷洒化油剂,没设隔油带,直至2日油渍波及至养鱼场,才匆匆在鱼场外设隔油带。离岛区议员李桂珍表示,会协助渔户与特区政府部门商讨,追讨赔偿。

  香港渔护署发言人称1月31日接获通知,已派员到场抽取水质化验,3日兽医官也有往视察环境,并向养鱼户提供协助。海事处3日称事发后已派污染控制小组到场,并围起隔油槽防止油污扩散。至于养鱼户要求赔偿,处方会与内地船主商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