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消费投诉量持续增加 三地消委携手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澳消费投诉量持续增加 三地消委携手维权
2010年03月15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品餐饮等领域成为港澳居民在粤消费投诉的“重灾区”。(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周一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粤港澳三地消委会将在珠海首次共同举办消费维权活动,届时除了宣读粤港澳消费维权合作宣言外,还将启动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仪式。

  近年来粤港澳人流交往日趋紧密,三地之间的消费投诉量也持续增加,其中粤人在港澳以购买手机、数码产品、珠宝等商品的相关投诉占多,而房产买卖、商品餐饮、美容服务等领域成为港澳居民在广东消费投诉的“重灾区”。

  珠海市消委会表示,早些年异地消费投诉处理难度大,但目前珠海乃至广东消委会已与香港、澳门消委会建立起绿色消费投诉通道。其中,按《粤港消委会消费维权合作协议》,消费者在粤港任何一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均可向消费纠纷发生地或居住地的消委会投诉,符合受理条件的将进行异地移送、协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通报移送方消委会备案。

  首次粤港澳三一五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15日在珠海举办,届时有三地消委会、多个行业协会、质量检测单位都将到场,预料将吸引较多港澳居民及内地旅客参与。据悉,粤港澳三地消委会将根据消费投诉重点或市场消费热点,共同组织开展商品比较试验,以及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课题共同组织开展消费调查,统一发布消费调查结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