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招志愿者 香港逾千人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州亚运招志愿者 香港逾千人报名
2010年04月14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今年11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昨日正式展开招募志愿者。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长王焕清说,现时全国共有67万人登记,至少过千名是港人。

  香港区志愿者选拔至5月10日为止,主办的香港志愿者协会表示,目前参加人数名额不限,报名后须面试,懂流利英语及普通话是基本要求,有奥运及东亚运义务经验者较大机会获录用。

  香港志愿者协会去年1月成立,由一群曾参与完成整个2008北京奥运会及残奥委会的港区志愿者组成,60岁的吴剑玲是该会副司库。她在丈夫的公司当会计员,有感退休在即,希望透过义务服务扩阔眼界。她曾担任奥运义工,难忘在短短35天到北京负责主场馆看台观众的服务查询,最后更成为12名优秀义工奖得奖人之一。

  吴剑玲说,能见证观众与运动员全程投入赛事,无论输赢也充满热情气氛,“朋友知道我的经历后纷纷改观,说希望子女也能像我一样当义工呢”。她其后担任东亚运领袖义工,带领选手到场馆训练,得知广州亚运在港招募义工,她说会报名参加。

  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叶振都表示,获选为亚运会的香港志愿者,在广州需自费交通膳食,暂未有限制参加人数。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长王焕清说,香港志愿者全都在广州主场馆服务最少10至17天,每天工作8至10小时,赛事前7天便要到场馆熟习方向及活动流程。

  此外,香港早前有意申办亚运,不论香港申办2019或2023年亚运会,必须于6月底向亚奥理事会递交意向书。

  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昨天说,他期望尽快与特区政府达成协议。至于会否把申亚目标押后4年至2023,他强调不能再拖﹕“香港是世界一流城市,却未曾主办亚运会。此事不能再拖,把大计押后4年,只会让其它城市有更多时间建设,对香港构成更大威胁。”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