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澳合作框架协议力争上半年完成起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澳合作框架协议力争上半年完成起草
2010年05月22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22日电 未来粤澳合作将有进一步的突破。《粤澳合作框架协议》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起草工作;横琴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3年内高标准完成。

  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5月21日在广州召开全省港澳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抓紧做好制订《粤澳合作框架协议》工作,力争上半年完成起草工作,并争取将有关内容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广东省港澳办还将继续做好粤澳高层会晤有关工作,筹办好粤澳合作联席会议,建立咨询机制,支持开展民间合作等。

  此外,珠海市市长钟世坚表示,珠海把推动横琴开发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凸显“粤港澳更紧密合作”的主题,要高水平创造性地做好横琴开发工作。目前,总投资达740亿元人民币的横琴岛市政基础设施、多联供燃气能源、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等重大项目相继启动,路、水、电、气等公共基础设施将在3年内高标准建成。

  目前珠港澳重大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大桥桥隧主体工程计划今年底前开工建设。竹银水源工程已完成工程建设投资3.59亿元,占总投资的37.6%,年底可望实现阶段性蓄水。加快推进珠澳跨境工业区从一般加工贸易向展览销售、总部经济的转型升级,入园企业已达115家。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