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跌3天泄804点 18000点关口反复上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连跌3天泄804点 18000点关口反复上下
2009年06月18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生指数险守18000点,收市微跌80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疲弱,令港股17日低开181点,其后反复偏软,最低见17833点,跌331点,但18000点的支持力仍大,午后在内地股市回升带动下,港股曾倒升近90点,最终恒指收报18084点,跌80点,成交748亿元。

  至17日,大市连跌3天,共跌804点,18000点关屡跌不失。不过,收市后即月期指大幅低水215点,是近期最大幅度的低水。

  资深股评人陈永陆表示,大市缺乏方向,令大户散户也无所适从,期指大幅低水,主要是持重货的大户不欲减持,惟有增持期指淡仓做对冲,结果令期指低水愈加严重。他续指,现时市况屡次试图调整,但在17800点有一定支持,大户沽不下去,回升上18000点后又无力再上,他形容大市目前相当尴尬。至于后市方面,他指恒指会于现水平徘徊,投资者注意有否热钱流出香港,以及美元走势。

  内银股及内房股17日强势,令国指报10700点,只微跌16点。恒指中也以金融股的表现较佳,汇控回升,收报66.75元,建行逆市升1.3%,工行更升2.1%,中行和交行均录升幅,中银香港获摩通唱好也靠稳。

  陈永陆指,资金追捧中资银行股,相信与该类股份较落后有关,而近期已有多间大行,接力出来唱好内银股,主要因为经营情况可望改善,撇帐也比4月时候预期的少。

  公用股继续成为资金避难所,分类指数升0.5%,当中港灯更升2.7%。在内地金地等股份带动下,内房股几乎全线上升,刚与主要股东荣智健配股的保利劲升14%,复地获麦格理唱好,升10%,龙头股富力升4%,碧桂园及雅居乐升5%。

  油价回吐,石油股均受压,中海油跌2%,另外,中远太平洋跌3.3%,为跌幅最大蓝筹,招商局也挫3.3%,出口股利丰跌3%,上述经济周期敏感股回吐,显示市场开始忧虑复苏步伐可能未如想象般快。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