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唱淡促环球股市下挫 港股或仍有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世银唱淡促环球股市下挫 港股或仍有调整
2009年06月24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股23日裂口低开,一度急泻近700点,收市跌521点,跌幅是3月以来最大,成交664亿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银行发表悲观预测,将今年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期,由3月份估计的1.7%向下修订为2.9%,触发环球股市下挫,美股周一晚大跌逾200点后,亚太股市接力“插水”,日股、韩股及港股全日皆泻2.8%左右,台股也跌超过2.2%。

  港股23日裂口低开,一度急跌近700点至17375点,午后跌幅一度收窄至17683点,但全日仍挫521点,收市报17538点,跌幅是3月以来最大,成交664亿元。汇丰的季度调查显示,40%基金经理建议减持股票。

  美联储局将会一连两天举行议息会议,市场相信美国息口不会变动,但十分关注其会后声明,以得知联储局怎样去评估现行量化宽松货币的成效,以及未来经济的评估。恒生银行投资顾问服务主管陆庭龙表示,市场关注会后声明内容,例如美国政府在大举入市后,下一步怎样撤出市场,以及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下,美汇的未来走势。

  陆庭龙续指,市场关注联储局会议及7月的中美高峰会,故借这几天出货,所以市场还会调整,资金流向改变,转而流向债券及现金,美汇自然回升,股市及商品下跌。他认为,美国政府为支持其拍卖美债的计划,美汇都不会大幅下跌,所以股票中短期难以再爆升,未来股票要再向上,首先是实体经济能否支持股市现在的水平。

  23日发表的汇丰银行季度调查显示,受访基金经理对股票投资不甚乐观,主张减持股票者由今年首季的22%,增至第二季的40%。

  调查发现,业界对欧洲和日本股票看法的转变最大,36%受访者表示减持欧洲股票,较首季的22%升14%。70%受访者准备减持日本股票,较首季的33%大增37%。不过,该调查又显示,今年第二季有75%基金经理看好大中华区股票,较首季的67%升8%。

  即月期指收报17471点,低67水点。国指比恒指跌幅大,收市报10280点,跌359点,跌幅3.4%。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大市已在高位徘徊了一段时间,正等待调整,世银的报告正好为调整提供借口。他又指,港股跌穿17700点心理关口,后市支持位下移至17000点,若再跌穿的话,大市将回落至250天线(16600点)水平,届时投资者可趁低吸纳。

  郭家耀认为,世银的报告反映市场仍未清楚环球经济前景,故需下调经济增长预测,投资者实在有必要收敛之前的乐观情绪。

  周一上市并急升的两只新股中金再生及兴利,23日随大市回吐,中金再生跌4%,兴利一度挫12%,收市跌5%。金融股沽压沉重,单是汇控已拖累大市跌72.66点,该股收报64.75元,跌2.7%。中银跌5%,东亚跌4.9%,宏利急跌10%。

  中资金融股也不能幸免,财险泻4.5%,中行挫4.2%,招行跌4%,工行跌3.5%。蓝筹股中,只有防守性甚强的公用股逆市上扬,中电、煤气及港灯均微升。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