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全周累升逾一千点 重上二万一千点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全周累升逾一千点 重上二万一千点水平
2009年10月09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九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经过上周大幅度调整,在本周跟随外围造好,恒指连升五日,全周累升一千一百二十四点,升幅达百分之五点五,周五收市报二万一千四百九十九点,平均每日成交五百七十六亿元(港元,下同)。

  周内澳大利亚突宣布加息,息率至百分之三点二五,是全球第一个已发展国家于金融海啸中首度加息。这次加息令美元更见弱势,全球股市均带动上扬,亦是本周升浪的一个最大原因。

  本周亦有多只新股上市,随着整体气氛好转,多只新股打破近期挂牌首日便跌破招股价的宿命。其中华润水泥首日稳守招股价,而周五更一度突破四元关口。另外,周四上市的中国铁钛、盈德气体及澳优首日收市亦高于招股价,澳优表现最好,首日大幅上扬至五元之上,较招股价高近三成。周五挂牌的永利澳门亦造好,全日收报十元七角八分,高招股价百分之七。

  恒指周五高开七十九点后,指数在二万一千五百点水平反复上落,恒指全日波幅只有一百五十一点,收市报二万一千四百九十九点,升六点。

  蓝筹股个别发展,中国移动跌超过百分之一,收市报七十七元二角五分;汇控偏软,收市报八十八元七角五分;港交所跌超过百分之一,收市报一百三十九元五角。

  出口股有买盘吸纳,利丰高见三十二元九角五分,升至超过一年高位,收市升百分之百分之点八,是升幅最大的蓝筹股;思捷环球升超过百分之二。

  中资金融及保险股个别发展,平保升超过百分之一;中行跌超过百分之一。

  海通证券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受业绩及经济数据刺激,美股近日造好,而市场普遍预期内地股市假期重开后会有理想表现,带动港股近日持续升势。近日新股首日挂牌的表现亦较前优胜,亦显示大市气氛有所改善。

  郭家耀指出,金管局近日连番注入资金沽港元,压止港元强势,显示资金流入港股的趋势未改,恒指短期有机会上试二万二千点的高位,支持位则在二万一千二百点水平。(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