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5天泻1568点 调整至牛熊分界线料见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5天泻1568点 调整至牛熊分界线料见底
2010年01月27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期指结算临近,港股沽压持续,恒指连跌5个交易日,累积跌1568点,险守20000点关口。26日适逢多个坏消息出笼,亚太区股市近全线下挫,港股由开市跌至收市,全无反扑之力,恒指最多跌逾550点,收跌489点或2.4%,跌至20109点,成交777亿元。

  内银及内房股成重灾区,国指跌幅达3.8%,报11410点,上证也跌2.4%,见3019点。市场人士忧虑,中国收紧信贷、美国计划冻结支出、美汇上扬、日本被降评级展望等,都是推低大市的主因,而期指淡友临近结算前发难,更令大市全无支持,一直捱沽。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表示,期指拉低现货,令26日跌势比预期的大,他认为,淡友在期指结算前尽量推低大市,可能为2月份部署大市反弹而做,至于多个坏消息出台,料只为提供大市下跌的借口。事实上,美国计划冻结国内支出,是市场预期之内,这也间接令美汇得到支持,相信资金流出香港只属短暂性,而内地收紧信贷则保证了市场温和增长,他不认为是坏事。

  沈振盈指出,恒指在去年11月初见23000点高位后,便进入了“牛二”前的调整期,大市一般在牛市二期的初期,会调整至250天牛熊分界线,大市才会回升,进入牛市第二期的升浪,故他认为投资者可在19400点开始入货,因该水平已很接近这次调整浪的底部。

  投资学会主席谭绍兴表示,港股急挫主要由于期指结算临近,期指平仓拖累大市,料港股在周四期指结算前都会偏淡,但在19800点水平有支持。

  汇控的行政总裁办公室搬来香港,股市曾一度回升,但收市倒跌0.24%,报84.1元。中移动跌1.7%。富士康发盈警,全日急跌8.7%,报8.08元,是跌幅最大蓝筹。

  资金流出商品市场,江铜跌7%,鞍钢跌近5%,中铝跌5.3%。焦点股方面,嘉盛获李嘉诚入股,收购电池业务后复牌,全日逆市急升,收市报1.46元,飙升62%,成交逾6.6亿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