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月举办动漫电玩节 料逾60万人入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下月举办动漫电玩节 料逾60万人入场
2009年06月17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十六日,香港动漫画联会会长黄玉郎[左起]携手“动漫女神” MELODY、戴梦梦、赵硕之出席“香港动漫电玩节”记者会,向记者介绍将在七月底举行的以“创意源泉”为主题的暑假盛事。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2009第11届香港动漫电玩节”将于7月31日至8月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虽受金融海啸和甲型H1N1流感蔓延的冲击,主办方保持乐观态度,估计入场人数与去年相若,将达到61万左右。

  香港动漫电玩节行政总裁梁中本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香港的经济受环球金融海啸影响,但今年参展商的反应十分理想,有来自台湾及内地的参展商支持,有100多个参展商参加,400多个参展摊位现已爆满。

  被问及会展人流密集,有何预防流感措施,梁中本说,届时会根据港府及会展中心的指引来开展相关控制流措施,由于目前时间尚早,会关注甲型H1N1流感的局势作出具体调整。“肯定是安全第一的。”他说。

  梁中本还说,自从1999年第一届开始,该展一直把“推动年青人创意,表现年青人创意”放在办展宗旨的第一位。今年口号是“创意激泉”,更加体现动漫节的精神面貌。

  据介绍,为了鼓励青年人发挥创意、向多方面发展,大会今年举办“香港原创漫画新秀大赛”,鼓励城中有潜质、有斗志的画坛新秀积极参与创作。这项首度举办的比赛设有公开组及青少年组,目的是向广大动漫支持者发出清楚的讯息:只要有创意,人人都可成为炙手可热的漫画界明日之星,增强香港漫画业对外的竞争力。

  此外,今年特别举办“香港动漫人型设计观摩赛”,借此为未来的动漫人型设计公开比赛铺路,鼓励有潜质的年青人参与,提高原创人型设计媒体的地位。

  据悉,动漫电玩节期间各参展商将派出美少女迎战,参赛美少女要通过不同的活动及台上拉票时间,展示出最动人的一面,争取评判及现场动漫电玩迷的支持,竞逐第一届“ACG IMAGE GIRL”宝座。(记者 米璐)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