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计算机通讯节开幕 业者盼生意升两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计算机通讯节开幕 业者盼生意升两成(图)
2009年08月21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计算机厂商联想推出限量版计算机,以童年为主题,外形及键盘设计七彩缤纷。(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暑假大型展览大收旺场,书展、动漫节和美食博览人流节节上升。一连4天的香港计算机通讯节21日开幕,主办单位香港计算机商会预期金融海啸最低潮已过,多加推广人流与生意额均有望较去年增长20%。

  暑假4大展览中,3个已完成的展览人流较去年上升5%至13%。计算机商会主席梁定球指出,金融海啸的影响已减弱,预计本届计算机节的人流和销售额皆有可观增长,总生意额有望增长20%,从2.2亿元升至2.8亿元,人流也预计增长至65万至68万人次,“宣传费用了接近200万元,增加接近1倍,当中不少用于吸引内地游客,口岸也有广告,估计自由行旅客比例从8%增至16%、甚至20%。”

  得助于会展中庭扩建,本届计算机节摊位数目由650个增至900个,参展商数量大增40%。计算机节首次设立外贸区,邀请逾30个内地厂商参展。梁定球认为经济不景的阴霾已散,计算机厂商虽会减价,但不会减得太多,“最超值的产品是一些推出一段时间、并非最新款的手提电脑及仿真电视(即非数码电视)。”

  主办单位信心满满,参展厂商同样乐观。售卖数码相机、计算机产品的EASCO,公关经理李谦博表示公司今年大举进驻计算机节,在场内不同位置一共承租14个摊位。由于今年在计算机节投放的资源大增,他估计生意额有望增加3倍至4倍。

  计算机厂商华硕推出4款净重1.1公斤的Netbook,其中2款机身仅1.8厘米厚,另外2款则是迪斯尼卡通为主题,每款限量100部吸引顾客。产品经理黄立中表示连续第3年参展,去年销售额急升近60%,本届展览虽受金融海啸影响,预计生意额仍有30%增长。

  另一大厂商联想则主推无机箱的All-in-one桌上计算机,把底版等计算机“内脏”设于计算机显示屏内。联想(香港)区域市场经理陈思恩称计算机备有遥控,可作游戏手掣,又具备接收电视等功能,相信此类型计算机将成主流,而整体生意预计录得单位数百分比的增幅。

  展览将于21日上午10时开幕,设有摄影讲座、舞蹈表演及1元大甩卖等节目,入场费20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