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贺年美食大聚会 内地游客专程来港购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贺年美食大聚会 内地游客专程来港购买
2010年02月04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农历新年,香港湾仔区老字号店铺高挂大红灯笼,贺年装饰更是生意红火。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丰味──百年经典之食德是福”新春美品展3日开幕,汇聚多间港式贺年美食及装饰名店,方便市民一站式办年货。

  金融海啸阴霾减退,参展商纷纷表示,市民购买意欲明显增加,预料生意有10%至20%升幅,产品售价较去年有轻微上升。商场调查显示,市民认为萝卜糕、腊味、瓜子等五款传统贺年食品应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新春食品展从3日起至年三十在德福广场举行,18间参展商提供各式贺年糖果、糕点、面食,及增添过年气氛的挥春和摆设,超过70%的参展商认为,市民今年花在年货上的开支将上升10%。

  大同老饼家负责人谢先生表示,受糖、蛋等原材料及租金价格飙升的影响,今年产品的售价较去年上升了5%至10%,但市道畅旺,市民较去年舍得花钱置办年货,团购订单也明显增多。

  荣华发言人梁雪仪表示,预计今年生意至少有10%至20%升幅,腊味是最受市民欢迎的年货,不少内地游客专程来香港购买,今年公司还推出了新的腊味礼盒供市民选择。

  德福广场访问近1400名市民及香港饮食业界人士,了解他们认为最应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五大贺年食品,结果发现萝卜糕以近1300票成为票王,其余分别为腊味、瓜子、年糕及煎堆,超过55%受访者根据食品“美味可口”来选择心目中的第一位,另有30%则考虑到食品的历史价值。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