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亚运踏入200天倒数 筹委会商应对新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东亚运踏入200天倒数 筹委会商应对新流感
2009年05月2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九日下午,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学生李恩洛(右)与同学一起在义工的指导下,在新近落成的香港将军澳运动场种植花草,为不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添新绿。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五月十九日下午,新近落成的香港将军澳运动场举行开幕典礼暨香港二00九东亚运动会二百天倒计时仪式。图为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嘉宾为典礼舞龙醒狮点睛。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东亚运动会踏入200天倒数阶段,筹委会19日在东亚运联会会员大会商讨各项细节。甲型H1N1流感肆虐全球,东亚运联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张维表示,12月初属秋冬交界流感高峰期,大会将于未来2个月密切留意疫情,一旦有需要,会与医管局拟定相应措施。

  甲型H1N1流感的威胁逼近香港小区,张维预计疫情可望于夏天稍为纾缓,但到东亚运动会赛期,正值由秋入冬,必须严防流感爆发。他说:“其余8个东亚运代表团对于疫情不表担心,但我们会于未来2个月密切留意,检视甲型H1N1流感在东亚地区的杀伤力。”

  药检方面,为数接近100人的北京奥运药检人员会协助东亚运的工作,届时获奖和破纪录的运动员,尿液样本会速递至北京检验,田径、游泳与举重等屡有犯禁事例的高危项目,也会抽样检查。

  筹委会主席霍震霆说:“东亚运的药检程序依照奥运会模式。除了北京专家,香港检测人员会以本月30日的亚洲格兰披治田径赛为测试点。”他又透露,开幕礼的制作团队本月来香港,闭幕礼定于红馆举行。交通方面,大会将安排4条路线接载运动员和传媒来往酒店与赛场,包括一条港岛区、两条九龙区与一条过海路线。

  香港民政事务局长曾德成19日在将军澳运动场开幕典礼表示,将于8月29日举行东亚运动会火炬接力传递,并在接下来的9月至11月举行学校火炬接力活动。

  东亚运动会今年12月5日至13日举行,届时来自9个东亚国家及地区的体坛精英会汇集香港,争夺281面金牌。造价约4亿元、占地约6公顷的将军澳运动场,是为东亚运动会而新建的田径项目比赛场地,运动场平面布局是根据奥运会的五环标志设计,看台设有9个天窗,象征东亚运的9个参与国家及地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